中新網4月1日電 據法國媒體4月1日報道,法國社會黨在地方選舉中潰敗,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選舉落幕第二天的3月31日接受了前總理埃羅的辭呈,任命前內政部長瓦爾斯出任新總理。而由於4月1日是愚人節,法國媒體認為,瓦爾斯避開這一天公佈新內閣名單的可能性非常大。
  3月31日晚巴黎時間20點,總統奧朗德在8分鐘的電視演講中表示:“現在是開始一個新階段的時刻了。”他相信瓦爾斯的能力,希望他組建一個更精幹、更協調、更有凝聚力的內閣。
  奧朗德還表示,瓦爾斯的使命是組建一個有“戰鬥力的新政府”。除了實現旨在提高企業競爭力的“責任公約”之外,奧朗德將讓新總理起草一項“團結互助公約”。團結互助公約的宗旨是在今後兩年多中減少民眾的稅收和職工應繳納的福利分攤金。
  奧朗德改組政府引發法國政壇反應。法國共產黨全國書記洛朗表示:“奧朗德只會聽自己的右耳朵,他的做法使左派選民越來越失望。”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主席科貝表示:“簡單地更換總理是不能解決法國存在的問題的。”科貝補充說,換一位新總理而不改變國策,絲毫不解決問題。
  法國伊佛普民意調查機構負責人達比 (Frédéric Dabi)表示:“兩輪地方選舉對執政了快兩年的總統奧朗德來說是災難性的打擊。”
  按照此前巴黎人報和法國民調機構BVA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4%的法國人不希望埃羅繼續擔任總理一職,希望接替埃羅出任新總理的瓦爾斯獲得了 31%的信任度;有17%的人希望奧博利出任總理;16%和8%的法國人喜歡外交部長法比尤斯和前任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出任下一任總理一職。
  此外,法國媒體估計,瓦爾斯出任總理後估計不會馬上公佈新內閣名單。因為4月1日是愚人節,避開這一天公佈新內閣名單的可能性非常大。
  另據報道,一向與瓦爾斯關係緊張的法國前住房部長杜弗洛(cécile-duflot)已經表示她拒絕加入到瓦爾斯的政府內閣中。  (原標題:法國總理辭職政壇關註 新內閣名單或不馬上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