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3月1房屋二胎8日訊(通訊員 陳丹 陶飛 記者 曾小穎) ATM上取錢,還沒插卡,機器就“刷刷”往外吐了7900元。昨日,面對突然掉下的“餡餅”,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學生鄒永亮沒有動心。
  昨天下午,鄒永亮獨自在株洲市區一處建設銀行取款機上給同學匯款時,還沒插卡,自動取款機直西裝接吐出了7900元錢。為找尋失主,鄒永亮當即撥打建設銀行電話,但網絡繁忙未能接通。因為要趕回學校上課,鄒永亮撥打110報警,詳細說明瞭情況和自己身份聯繫方式,回校“坐等”失主上門。
  3月18日上午,失主中年外接式硬碟婦女手持銀行證明找到了鄒永亮。鄒永亮核對清楚情況後,毫不猶豫地將拾得現金全數交還了失主。
  該校老師介紹,鄒永亮其實是一名貧代償困生。但面對金錢誘惑,鄒永亮稱“不是自己的就不該想,做人要有原則。”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