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已知年齡最大的二戰大屠殺幸存者愛麗絲·赫茲-薩默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當鋪英國《每日郵報》2月23日報道,世界上已知年齡最大的二戰大屠殺幸存者愛麗絲·赫茲-薩默(Alice Herz-Sommer)23日在倫敦去世,享年110歲。
  薩默的孫子阿裡爾(Ariel)說:“愛麗絲-薩默今晨平靜過世,家人都陪伴在其床側。許多人寫過有關她的書,但對於我們這些固態硬碟優點最熟悉她的人來說,她就是我們的奶奶。”
  薩默出生自布拉格,5歲開始學鋼琴,1931年嫁給利奧皮德·薩默(Leopold Sommer),兒子史蒂芬(Ste好房網phan)1937年出生。1943年,其與丈夫和兒子被送到德國特雷津(Terezin)納粹集中營。那裡的囚犯被允許舉行音樂會,薩默是那裡的明星。
  獻身鋼琴與撫養兒子幫她度過2年集中營生活。共有14萬猶太人被送到特雷津集中營,其中33430人死亡。隨後8.8萬人被轉移至奧Ice-O-Matic製冰機斯維辛(Auschwitz)和其他集中營,多數人最後都遇害。薩默與兒子是1945年活著從集中營走出來的少數人之二,音樂讓她總是充滿歡樂。
  1945年,薩默離開捷克斯洛伐克,與姐姐前往耶路撒冷。1986年,薩默搬到倫敦。她的兒子戰後改名拉斐爾(Raphael),是一位大提琴師,2001年去世。
  薩默是個天才音樂家,善於演奏鋼琴,有關其生活的紀錄片《音樂輓救我的生活》近來曾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她的生活經歷還被寫成2部書,分別是《地獄中的伊甸園》和《百年智慧:世界上現存年齡最大大屠殺幸存者愛麗絲·赫茲-薩默的生活教訓》〃楊柳)
  1  (原標題:世界上最年長二戰大屠殺幸存者去世 享年110歲(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