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紅酒麵包~~~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 我昨天才在唸<聖誕節>生意非常冷清~~沒有客人!! 今天慌不啷噹的就做了<四攤>大單~~(就是有公司行號、銀行叫外送~~) 所以~~我們早早的晚上七點就下班了~~~~ 我們做小吃跟一般的百貨公司 台灣房屋美食街或一般餐廳不一樣~~它們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很閒 ~~閒到不知道要幹什麼?? 星期六、日卻要忙翻天~~ ~~整個工作根本不像人幹的~~真可 看房子憐!!唉~~就是做一行怨一行~~囉!! (不要聽我發勞騷~~我這個沒有副作用的啦 !! ) 想要做這個麵包是因為~~我去高雄的<怕莎蒂娜>幾次~~都買不到<吳寶春> 新成屋;主廚的~~世界冠軍麵包~~~酒釀桂圓麵包~!! 店小姐都說要先預定~~~~我口水都吞飽了~~ 心想~~到不如自己來做一個看看~~, 可是都沒有相關的食譜可以參考~~從新聞與報章雜誌的介紹得知~~就是用老麵 & 紅酒泡桂?廬山住宿?
~~等等!!就是一些 2266 的資訊~~ 那怎麼辦???? 待我把我的腦筋打開~~點亮燈泡~~~找尋<矮地爾>~~ 結果~~~KODO 沒有得到冠軍的麵包出爐了!!~~ ~~好吃嗎 ??~~~我就知道妳會問~~ 告訴妳~~~這個真的是<灰熊>的好吃~~~外酥內軟~~ 廬山飯店 ~~桂圓與紅酒變成好朋友之後~~合作無間~~所以麵包的香氣真好`~~ 哈哈~~好吃比較重要~~有沒有得冠軍有啥要緊~~ 先把桂圓 50 G + 葡萄乾 20 G + 紅酒 100 G 一起浸泡一個晚上~` (也可依各人喜歡加減~) 加入麵包時要把紅酒濾乾~~量一下有多少CC,等一下麵 廬山溫泉糰的水份要扣掉~ 這個麵糰我是用做彿卡夏的食譜做的(可參考百里香彿卡夏)~~因為我希望麵包有外酥內鬆軟的感覺~~ 麵糰~~~水 260G (也可以全部用紅酒來做~風味應該會不一樣!) 奶油 40G 鹽  1/4 小匙 黃砂糖 70G 花蓮旅遊 馬鈴薯泥 300 G 老麵 100G (沒有也可不放) 全麥麵粉 80 G 高筋麵粉 520 G 酵母粉 2 小匙 泡過紅酒的桂圓 & 葡萄乾~~我另外還加了 枸杞 10 G 、黑白芝麻各少許~~ @因為我都是請<麵包機>幫我揉麵糰~~(我的手開 花蓮民宿過刀~比較沒力!) 所以材料就依序放入麵包機的內鍋就好了~`~~ 如果是本尊自己揉麵糰~~那麼最後的桂圓等材料~就等麵糰揉好後再加入~ 這就是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 麵糰有一點濕~~要灑上擦手粉,將麵糰分成四份~~每個重約 400 G 分別滾圓後~~鬆弛一下,再次滾圓~~ 在每個完成的麵糰上面抹上一層高筋麵粉~~在麵包 吉安民宿上面劃幾刀~做最後發酵~ 發酵完成了~~~ 進烤箱用 180 度烤約 30 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 切開來~~聞一下麵包~~喔~~好香的桂圓味道與麵包的麥香~~整個就是外酥內軟~~ 吃到桂圓時還會有QQ的口感~~真好吃!!我下次做~~桂圓還要加多一點~~ 不知道<吳寶春>師父的冠軍麵包是不是這個味道~~ 可是~~我這款桂圓紅酒麵包也不賴耶!!~~~無魚蝦嘛好~ 花蓮住宿~  .
創作者介紹

2007年5月5日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