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咖啡蛋糕捲~ 不好意思~ ~我回來了~ 剛從龍潭回來有點忙.今天晚上終於有空來跟大家說故事了~ 我上次說到我的壽司攤又收攤了...... 我在電子公司上班.每個月約可領到7000~8000元~~(二十幾年前~) 可是小朋友的托兒費用與安親班就花了我6000元~老媽說我這是~~工換工.做心酸~~再扣除我的交通費.一點賺頭也沒有~ 所以~我才一直想做生意... 長灘島這樣還可以兼顧到小朋友~ 後來我就又開始想....我或許可以利用我學過的<裁縫>兼差賺錢~ 於是我就先到菜市場去租一個菜櫃子(菜攤比較便宜)~ 固定只在星期六跟星期天賣<童裝>~~(假日人潮比較多~) 我則利用星期一到星期五做童裝~~ 每個禮?住商房屋穭@我就到~~吳響峻布裝(高雄很有名的布裝)~~去挑布料~回來後~我們家的客廳地板 就是我裁布的桌子.然後開始設計樣式與剪裁~我的兩個女兒就是我最佳的模特兒~!! 禮拜二再把裁好的布料送去給人家~~車布邊~~回來後開始組合~ 我做了二個月後因為生意還不錯.我總算買了一台~布?婚禮佈置鋮恙 才終於可以在家裡一貫作業的完成童裝~ 因為我做的童裝跟市面上的不一樣.常常逛菜市場的媽媽一看就知道~所以我的生意還不錯~!! 每到星期六~日. 我還沒有去開攤.就有一些媽媽再攤位旁等我了~ 因為先來先到的比較可以挑到新款的童裝~ 我因為是一人工廠. 所以每一款童裝只做3~4個尺寸~ 所以要 好房網買到我的童裝還要碰運氣...要剛好尺寸OK才行~ 後來~我又接受媽媽的訂做~~為一些身材比較特殊的小朋友做童裝~~(太胖或太瘦的) 我發現~~我會生意好有兩個原因~ (一)媽媽們都喜歡把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二)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女兒是獨一無二的.不要跟別人穿一樣的童裝~(像制服~) 可是~就是因為生意太好竟成了我的致 售屋網命傷... 我的童裝大約做了半年後. 我就病倒了..我因為~~急性肝炎~~住院了半個月~ 出院後~醫生交代不能太勞累.所以我剛起步的~~童裝事業~~又告吹了~!! 很多媽媽紛紛上門要我再接訂單~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不敢再拿生命開玩笑了... 也因此我總算乖乖的休息了好一陣子.不再動<做生意>的念頭~!! 妳覺得我會就此安於平凡了嗎?? 當然不可能~ 酒店打工~個性使然~~環境使然吧~!! ~~休息~~~只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這是我第四次生意失敗~!! 好了~~我們來做蛋糕了~~ 這個蛋糕也是帶回去龍潭的..想做一個.咖啡口味的蛋糕捲~~我們先準備好濃縮咖啡液~~~二大匙咖啡粉用100g的熱水沖開放涼備用~ 一盤戚風蛋糕材料~~~A 蛋黃3個  糖50g 沙拉油3大匙 咖啡液5大匙 B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一大 買屋 匙 鹽少許 C 蛋白3個  塔塔粉少許  糖50g 做法~~A料拌勻後.加入 B料..就是咖啡蛋黃糊 再把C料打至硬性發泡. 跟咖啡蛋黃糊拌勻就可入烤箱了~ 用170 度烤約25 分鐘~~出爐後要倒扣.. 蛋糕放涼後抹上咖啡口味的發泡奶油. 捲起用烘焙紙包好放冰箱冷藏~~ 咖啡口味發泡奶油~~~~奶油200G+糖粉70 G打到發白後在加 租屋入二大匙咖啡液拌勻就好了~ 我還加了一大匙咖啡酒..風味更佳~~ 蛋糕捲一直是我最不拿手的~~為了掩飾它的缺點.... 我們來動一點手腳吧~~~~把蛋糕切成二份..剪兩張寬約四公分的長條紙張.貼在蛋糕上面.再灑上防潮糖粉~ 把紙張拿掉後..擠上咖啡發泡奶油~~(哈~有看到蛋糕裂開了吧~~我太粗魯了~) 擺上咖啡豆就完成了~~ (這個咖啡豆是我自己釀<咖啡酒>裡面的豆子..可以吃喔~) 用鋁箔紙分裝好~~方便大家食用.. 酒店工作. 這是一款大人口味的蛋糕捲..配上一杯黑咖啡更是美味... 最後~~我找幾張翻拍的照片給大家瞧瞧~~照片中女兒穿的衣服都是我做的喔~~~ ~~這一張是參加小天使比賽拍的..紫色洋裝~!! 有沒有發現瓊文小時候跟我小時候(黑白照片裡中間那個)很像~~難怪人家說~~別人的孩子不能偷生~~~ 兩姐妹最喜歡的連身褲~~迷彩的喔~!! 幼稚園大班參加畢業典禮的表演~~哈~~還畫濃妝呢~~ 姐姐穿露背裝...妹妹穿淑女裝~~ 在小人國的合照~~碎花小洋裝~!!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