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普京參加摩托車盛會,帶頭飆車。(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21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最喜歡的一家摩托車俱樂部近日成為美國最新的製裁目標。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上周日簽發總統行政令,禁止與3月份“加入”俄羅斯的克裡米亞地區進行貿易。同時進入美國財政部黑名單的還包括“夜狼”摩托車俱樂部,其成員與普京是朋友。
  美國財政部稱,“夜狼”之所以成為被製裁目標,是因為該組織成員為烏克蘭民間武裝組織服務,參加了攻擊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天然氣工廠和烏克蘭海軍總部的行動。“夜狼”51歲領袖亞歷山大·扎爾多斯塔諾夫(Alexander Zaldostanov)日前通過俄羅斯電臺表示,他想感謝奧巴馬總統的“賞識”,因為美國將他加入製裁名單中。
  奧巴馬已經下令,美國公司禁止與克裡米亞進行任何進出口貿易,禁止任何個人或公司在克裡米亞購買房地產或從商,也不能對克裡米亞公司進行融資。此前一天,歐盟也下令禁止在克裡米亞投資,禁止歐洲游輪在克裡米亞港口停靠。加拿大也宣佈對克裡米亞進行製裁。
  俄羅斯對美歐新製裁發出措辭強硬的回應。俄羅斯政府發言人稱:“這些製裁行為的合理性引發越來越多的質疑,白宮需要半個世紀承認其製裁封鎖古巴毫無益處。我們對製裁結果拭目以待。克裡米亞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部分,俄羅斯將採取反制措施。”
  現在還不清楚美國最新的製裁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因為烏克蘭民間武裝以及“夜狼”摩托車幫在美國幾乎沒有任何資產。(沈姝華)   (原標題:美國製裁普京最愛的摩托車俱樂部 稱其參與反烏克蘭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