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第三屆社交網絡營銷論壇暨金蜜蜂頒獎盛典”在北京隆重開幕,憑藉獨具洞察力的策略和創意,世界杯營銷“蒙牛早餐奶反摩擦聯盟”榮獲“最佳互動類獎”,消費溝通活動“牛奶的力量”榮獲“最佳策劃類獎”。
  社交網絡營銷金蜜蜂獎是由《廣告主》雜誌與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品微會共同發起,國內首個社交網絡營銷領域的獎項,以表彰那些實踐檢驗獲得了群體傳播效應,取得實際營銷效果的標桿案例與企業官微、微信公眾帳號。 企業營銷是否成功,關鍵在於借勢同一熱點事件,是否能以獨特的角度洞察到消費者的需求,博得消費者的情感認同。世界杯是男人的世界杯,女人的世界悲,正是洞察到史上最大時差世界杯,如何和諧看球成為主要矛盾,蒙牛將關註點聚焦在在與球迷關係密切的人群,發起“世界杯反摩擦聯盟”,借勢社會熱點打造微博熱門話題,發佈誇張的漫畫、真人海報,從不同身份角度為球迷和平看球支招,一系列舉措贏得了網友眾多關註,是品牌逆襲世界杯營銷成功的典範。
  除了犀利的消費者洞察之外,真誠的消費溝通同樣能夠打動人。蒙牛發起的“牛奶的力量”,針對消費者對牛奶認知的不足,先期對牛奶謠言進行闢謠,通過發起“不做謠控人”話題,消除消費者的疑慮。在消費者對牛奶產生重新認識的基礎上,利用簡單易記的牛奶手機號,向消費者普及牛奶的營養價值。至此,牛奶知識的科普並沒有結束,蒙牛最後通過視頻告訴消費者正確飲用牛奶的常識,通過定期與消費者的溝通,不僅對消費者進行牛奶消費教育,更拉進了消費者與蒙牛之間的距離。
  其實,企業與消費者溝通可以有多種形式,“反摩擦聯盟”“牛奶的力量”不過是蒙牛與消費者溝通眾多形式中的兩種。近兩年來,蒙牛啟動微博微信雙V客服平臺,工廠開放參觀,持續的線上線下溝通為蒙牛樹立了陽光透明的新形象。  (原標題:蒙牛獲“金蜜蜂”最佳互動等兩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