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30日訊(記者 甄真 通訊員 王冰 杜陶羽)李克強總理山東mSATA考察之行帶動改革熱情。記者今天從市工商局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考察講話精神會議上獲悉,市工商局將建立跟蹤調研、融資服務、抽查監管和信息化四大平臺,根據企業需求明確簡政放權方向,落實和推進改革。
  據瞭解,李克強總理對新登記企業發展問題高度關註,此次考察中特意選取新創立企業代表座談,並圍繞企業發展提出了三個具體問題。同時,他還多次提到“簡政放權”,強調把該放的放開竹北售屋,該扶的扶好,該管的管住。
  為此,市工商局將建立新創立企業跟蹤調研平臺,對3月1日工商登記制度改革以來新創立的企業開展專項調研,摸清企業生存周期和共性發展難題,為後續改革提供參考;與金融主管部門、金融機構建立聯繫協作平臺,為小微企業提供切實可行的金融服務;按照“寬進嚴管”的改革要求,將推行“抽查制”監管模式作為下半年重點工作;加快登記註冊全程電子化、電子營業執照、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等信息化項目的研發進度。在簡政放權方面,市工商局已經啟動了註冊資本登記制度、“先照後證”制度、經營外接式硬碟場所登記、名稱登記、經營範圍登記和登記審批流程及年檢制度“六大改革”。  (原標題:“四平臺一簡化”推進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