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7月8日電 (記者陳菲)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8日在濟南召開,記者從會議上獲悉,最高法院將加強對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的專題調研,進一步完善相關司法政策,不斷增強審判指導的針對性、有效性,依法打擊暴力恐怖犯罪。
  會議要求,準確把握寬嚴相濟刑事政策,依法嚴厲打擊顛覆國家政權犯罪和間諜犯罪,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積极參与和依法推進基層社會治理,深化網格化服務管理,及時妥善化解社會矛盾,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會議指出,中央已經明確了司法體制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各級人民法院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扎實有序落實各項改革任務。要堅持頂層設計與實踐探索相結合,突出具有結構支撐作用的重大改革,優先推進基礎性改革,攻關破解改革難題;要進一步深化司法公開,以“中國審判流程信息公開網”為核心,將與法院審判執行工作有關的公共信息向社會公眾公開,繼續推進裁判文書上網,推進執行信息公開平臺與社會徵信體系對接,促使失信被執行人履行法律義務;要認真做好改革試點工作,堅持從具體問題抓起,加大工作落實力度,積極有為推進改革。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設,在全國法院形成信息化建設合力;要依托信息化加強審判管理,大力推廣網上辦公辦案,探索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實現法院工作與信息化建設深度融合;要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和保密工作,全面加強對領導幹部和幹警的保密意識和保密常識教育,堅決維護黨和國家秘密的絕對安全。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