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2月28日電 (邱廣華)近日,四川省僑聯巡視員陳憲率四川省僑聯代表團一行赴瑞典訪問,開展了交流聯誼、宣傳推介、聯絡邀請和感恩褐藻糖膠僑愛等活動。
  在瑞典期間,代表團一行分別與瑞典華人工商聯合總會、瑞典川藏協會及瑞典四川同鄉會進行了交流。陳憲對四川開展的重點涉僑活動作了介紹。他表示,四川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和預防癌症飲食全面深化改革將為海外僑胞帶來很多機遇,希望瑞典僑商企業家到四川考察參觀、洽談經貿,尋找合作發展商機,參與四川經濟建設。
  瑞典華人工商聯合總會表示將組團赴川參加4月份的“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和9月份的“海外高新台灣褐藻醣膠科技暨海外高端人才洽談會”,為將於8月在瑞典召開的“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第18屆大會”做前期宣傳和邀請工作,同時,適時到成都金牛區考察北改項目。他們還建議四川企業可以走出去到瑞典發展,借鑒瑞典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的優勢,建立企業海外研發中心,培訓和提升企業的發展水平。
  在與川籍僑胞交談中,代表團一行感受到他們固態硬碟對家鄉的眷戀之情溢於言表,陳憲期望,瑞典的數百名川籍同胞自強自立,不僅自己要更好地生存發展,同時要做好中瑞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使者,為四川同瑞典的交流與合作不懈努力。
  隨後,代表團專程到瑞典烏普莎拉大學城與部分中國留學生座談交流,向他們介紹了四川省引進海外人才情況及相關政策。代表團一行對在校學生特別是川籍留學生在瑞學習生活方面的情況感到滿意,陳憲鼓勵他們刻苦學習,立志成才,同時要與當地僑團聯繫,參與僑社公益活動,使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今後學有所成無論留在國外工作還是回國發展,都要服務祖(籍)國,報效社會製冰機二手買賣,充分發揮作用。
  代表團還前往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與陳育明大使等外交官進行了交流。陳憲向大家介紹了四川省情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在川舉辦的大型涉僑活動情況。
  陳憲說,中央對僑聯提出“拓展海外,拓展新僑”的要求,此次出訪就是到海外加強與海外僑團的聯繫,擴大與海外新僑的交往,宣傳推介四川,促進四川與北歐三國在經貿、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同時感謝海外僑胞和國際社會對四川的關心和援助,誠摯邀請海外僑商和新僑人才參與“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西博會”及“海科會”等活動。通過這些大型涉僑活動搭建四川與瑞典交流合作的平臺。
  陳育明對四川省僑聯代表團訪問瑞典表示歡迎,他表示,瑞典是與中國建交最早的北歐國家,長期以來兩國貿易及往來密切,經濟發展穩定,發展潛力巨大。瑞典5萬華僑華人具有愛國愛鄉、相互聯繫緊密的特點,他們為增進中瑞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建議僑聯在中國傳統佳節期間組派民族民間藝術,烹飪廚藝表演等小分隊走進瑞典,開展文化交流,傳播中華文化。(完)  (原標題:四川省僑聯代表團赴瑞典開展交流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