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據來自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的最新消息,位於北京朝陽區紅領巾公園內的私人會所健一公館將停業整頓。北京市要求市屬公園的私人會所和高檔娛樂場所一律關停,公園內租用合同到期,以及與公園功能無關的場所一律不得出租,確保公園更好地面向游客全面開放。
  近年來,以私密和高端為賣點,以奢華和昂貴為特色的高端會所聲名顯赫,但普通人對這些場所內部的實際情況卻很難瞭解,因為私人會所雖然屬於餐飲行業,但並不像餐館一樣開設在大街上,而是非常低調地隱身於公園、寺廟甚至民宅這樣的地方,並且不向一般人開放。北京市民楊大爺對經濟之聲記者劉楠說,北京幾個大公園都有會所:
  楊大爺:這我知道頤和園就有,好像香山也有,都隱蔽的很,北京幾個大公園幾乎都有,那為什麼呢?因為公園它要掙錢,它出售公共場所它要收費,結果這些人進公園以後逛一下很隱蔽的到會所去了,它的特點是什麼呢?會所都能停車它就暴露了,公園裡面走車、停車都有明確規定的地方的,一般是在公園以外,在他們會所的地方都有停車的地方。
  楊大爺有一次誤闖了一家私人會所,親眼見識到這些地方對於他這樣的普通市民是如何嚴密防範的。
  楊大爺:有一次它的一個會所的地方,掛了一個牌子,說什麼會議,我就進去了,進去我就打聽說能不能吃飯,我們幾個朋友,查的很嚴你是哪裡的,要預約,如何如何,這是什麼公司搞的一個,我說這怎麼能是公司啊?他說不是不是,我們不是飯店,我們是一般的客人繼續喝茶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高檔會所,非常隱蔽。
  私人會所的另一大特點就是“貴”。 以剛剛停業整頓的健一公館為例,訂一個20人的包間,最少需要1萬6000元,而且還要額外收取15%的服務費。此外,即便是“天價”消費,但在一些會所,沒有會員資格是入不了門的。據業內人士介紹,中高端會所一年會費通常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個別頂級會所會員費可達千萬元。
  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說:“在不少‘達官貴人’眼裡,不僅僅放心私密會所的隱蔽性,更享受高端會所代表的身份地位。一些人在這裡能更‘方便’地滿足自己經濟利益、政治利益和社會利益的需求。”
  王師傅:它這個會所我倒是具體幾個會所我去過,哎呀當時公款就是老闆去那,自己去嘛很貴的,一般人吃不消,杭州的東西,去年開始不是連續停了十幾家嘛,三十幾家都停掉了,就是還乎於民,有一個叫(西湖會)的茶館,我感覺現在力度是很大的,我們幾個都在公司,都是查,都是點名的,因為錢這個東西不會點的,只會說某某會所,所有的會所不都點名的嘛,看了以後大家才知道哪些是會所。
  我們的記者調查發現,北京已經有不少原來的私人會所已經準備面向大眾開放了:
  工作人員:我們已經面向大眾了現在,菜價已經面向大眾了,大眾消費在那,我們的出品肯定是沒有問題,只不過面向大眾價錢調低而已,但是也不是特別貴都是面向大眾,大眾菜都有的,多少錢都能吃。
  工作人員:我們這邊放假了,就這幾天,我們打算2月15、16號就開,因為要做一些菜單什麼的,然後也順便有一些內部的調整,大概是15以後,但是這個也不確定,如果是要開業的話,也是正當的營業場所,什麼人都可以進來。
  不過,還是有一些私人會所錶面上說要轉型,實際上仍然在做原來的生意,只不過現在更加低調隱蔽:
  工作人員:來我們這您放心這是沒問題,因為咱這也很少有人知道您放心,我們這也挺安靜的,咱們現在屬於一個公司,主要以喝茶為主,咱們現在不是會所,咱們之前是會所,但是現在已經轉型了,現在咱們是主要以茶為主,然後菜咱們也不是說提前定餐,提前預定的,每天只點兩桌,因為現在確實也特別,所以我們也不是所有的人的餐都是來接的,都是朋友帶朋友過來的嘛。  (原標題:私人會所遭大面積整頓 高檔餐飲業不得已放下身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