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潘基文高度評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正於波蘭首都華沙召開的氣候大會期間會見了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潘基文高度評價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做出的努力。
  據中國代表團20日提供的消息,潘基文是在19日晚間會見解振華時作出上述表態的。潘基文說,他本人對於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努力,包括碳市場等方面的進展印象深刻,希望中方不斷提高行動力度。
  潘基文對中美兩國在處理氫氟烴等物質問題上的共識以及成立中美氣候變化工作組表示贊賞,認為這是主要經濟大國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範例。
  解振華說,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發展中國家,一直發揮著積極建設性作用。中國積極落實到2020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40%到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達到15%、森林蓄積量增加13億立方米的行動目標。目前中國已實現碳強度下降28%,在保持經濟增長的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3億噸;非化石能源占比已達到9.6%;森林蓄積量已增加17億立方米,超額完成目標。
  解振華還介紹說,中國的碳交易試點也有積極進展,深圳市已開始上線交易,年內北京、上海、廣州也將開始交易。中國的節能環保產業已吸收3000萬人就業。
  潘基文還介紹了明年聯合國氣候變化領導人峰會的有關情況。據透露,聯合國氣候峰會將於明年9月23日在紐約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