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鈴……”一串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喂,我要報案!我的摩托車被盜了!”11月7日20時20分許,榮縣交警大隊接到市民報警,報案人稱自己的兩輪摩托車被盜了。接到報案後的榮縣交警大隊迅速出警,併在該車GPS的幫助下,僅1小時便找回了被盜摩托車。
  出警:兩地聯動設卡堵截
  接到報警後,自貢榮縣交警大隊雙石中隊立即著手調查。據失主龔某在電話里介紹,他的摩托車安裝了GPS定位系統,“通過安裝在智能手機中的定位軟件,他發現車子在被盜後沿著省道305線往長山方向逃竄,於是我們中隊立即請求長山中隊在沿途設卡堵截。”雙石中隊負責人說。
  “一定要攔住犯罪嫌疑人。”接到請求後,榮縣長山中隊民警鄒濤立即帶領中隊人員在305省道廖月溝設卡攔截。經過一番等待,偷車的犯罪嫌疑人卻並未出現,於是民警再次聯繫車主。
  搜索:GPS幫忙找回被盜車
  “我的車子安裝GPS定位系統,就是為了防止被盜,手機上可以顯示現在車子的位置。”被盜車主龔某來到設卡地點,拿出手機打開定位軟件,發現在地圖上代表摩托車的紅色小點在不停閃爍,“這就是現在摩托車的位置。”龔某大喊起來。
  結果顯示,閃爍的圓點位於長山鎮人民村附近。長山交警中隊民警和長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分兵兩路,驅車追擊。經搜索,民警們在榮縣來牟鎮鴿子村(小地名楠木灣)發現了被丟棄在路邊的摩托車。此時距離案發僅過去了1個半小時。 張迎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蘭江  (原標題:GPS 定位幫忙 榮縣交警找回被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p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